Aquairy

156级剧情·海上风波

·已完结

·原文+攻略建议

·这次的剧情有结局分支,请各位慎重选择


————————————————剧透预警——————————————










【开场CG,洛陵码头】


丁枫:公子在想什么。


蝙蝠公子:楚留香。


丁枫:为何是他?


「烟涛微茫,云霞明灭。

   洛陵渡口已经来过无数次,却从未有今日这般紧张。

   当时的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一趟满载鲜血与背叛的旅程。」


张三:哟,小家伙儿你也来了。老臭虫你可真行,不是说不带小孩子嘛。


胡铁花:老臭虫魅力大,就是把小家伙儿打昏了,她也要过来。


张三:这一趟不知多危险,你们两个倒是心大。小家伙儿听我一句劝,赶紧回去,别趟这浑水。


主角:<惊喜>三哥!你也来了!


张三:你们出海也不找我,三哥我的船那谁不知道,一等一的好。


胡铁花:停停停,快打住快打住。你那艘破船,还没出码头就散架了。


主角:可是三哥你来这里做什么?<警惕>难道你也收到蝙蝠岛的邀请了?!


张三:嗨,我跟你说吧。蝙蝠岛的邀请绝对送不到我手里。天机楼正想着查查那里的情况呢,那个蝙蝠公子怎么可能会让我们过去。所以我这次也是借你们的光,被红袖师叔发配蝙蝠岛记录“风土人情”以及各种不为人知的秘密。


楚留香:红袖呢?


张三:留着坐镇天机楼呢。我皮糙肉厚,正适合出海,说来啊,好久没请你们吃烤鱼了,要不就今儿吧——<被打断>


丁枫:久闻诸位大名,还望蝙蝠岛一行能让各位满意。


【过场CG,楚留香、胡铁花、张三、少侠、华真真、高亚男、枯梅、新月纷纷登船】

 

——场景转换,客船上

「这一艘船除了楚留香等人,还有许多从未见过的江湖客。人们的眼中闪着贪婪的光,在这片水雾弥漫的海上倍加明显。」


楚留香:<严肃、正色>今天人来得不少。


主角:<掰着手指头数数>我、香帅、胡大哥、三哥、新月姐、枯梅大师、高亚男师姐、华真真师姐,还真是不少。蝙蝠公子将这么一大群人聚集到一个地方,他想搞什么。


楚留香:这里站着的所有人,不论身份、立场均和蝙蝠公子有不大不小的过节矛盾。如果是常人,根本不会同时将他的“敌人”聚集到一处。是。他之所以有恃无恐将我们聚到一起,是因为他相信不论发生何种状况,一切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我在江湖中行走数年,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然而像蝙蝠公子这样自信而自负的男人,却是从未见过。诚如小友所言,他就像黑暗中的迷雾,隐藏在幕后操纵着一切。但小友要相信,光明总会到来。等到真相大白之时,一切都会水落石出——他是何方神圣,所求所欲又是为了什么。<他目光望向无边无际的大海,平静的海面下究竟藏着多少暗涌等待翻腾?碧空的边际隐隐可以瞥见乌云的痕迹,这一趟旅程前途未卜。>

 

胡铁花:<小声、提心吊胆>老臭虫、老臭虫——

      快、快来救我——


胡铁花:没事了没事了。<胡铁花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楚留香:他这幅样子十有八九是看到了高亚男。


主角:如果见到了高亚男师姐,为什么这里瞧不见她?难道是……又被胡大哥气走了?


楚留香:非也非也。老胡这般失魂落魄并不是因为高亚男被他气走,而是高亚男根本就没理老胡。当初高亚男想嫁给老胡的时候,老胡死也不肯娶她,现在她不理老胡,本也是天经地义的事,只不过……


胡铁花:我听见了!“只不过男人都是贱骨头,胡铁花更是个特大号的贱骨头,总觉得只有得不到的女人才是好的。”你是不是想这么说?这些话我已不知听你说过多少次了,用不着你再来提醒我。


楚留香:我要提醒你的,倒不是这件事。


胡铁花:提醒我什么?


楚留香:你虽然是个贱骨头,但高亚男还是喜欢你的,她故意不理你,只不过因为她自己现在正要去做一件极危险的事,她不希望你知道。


胡铁花:<胡铁花听完不说话,但显然他并没有刚开始那般生气。楚留香趁机拉走了你,给胡铁花一点思考的空间。>


主角:胡大哥会想清楚吗?


楚留香:这要看他自己愿不愿意去想。


主角:我还有一件事没告诉他……


楚留香:你是指金灵芝在蝙蝠岛这件事?蝙蝠公子并非良人,但愿金大小姐不要对他太过情深。虽然这位小姐脾气大了些,骄纵了些,但没有做过坏事,对她的姐妹也十分仗义。唯一的错事,也是重伤王谷之身,重伤金老夫人之心。


新月:只怕你愿意为她好,可金大小姐并不想领你的情。


主角:新月姐来的正好,我还想着去找你们聊天呢。


新月:刚才去拜见枯梅大师,亚男姑娘同我说枯梅大师已经休息了。想她老人家年事已高还要出海奔波,实在是心有不忍。亚男姑娘亦是一脸疲色,幸好有真真妹子在旁照顾她和枯梅大师。我看她们实在不适应船上的颠簸,略略寒暄几句就离开了。


楚留香:拜见不急于一时,我们在这船上的时间会很长,想来她们也会体谅的。<旁边传来了窃窃私语的说话声。>


俞正祥:这是……楚留香?怎么他也来这里了。


勾阳辉:他旁边的那个女的是谁?苏蓉蓉?李红袖?还是宋甜儿?


贺鹏:<仔细端详>是、是、是玉剑公主!


俞正祥:她怎么会来这里?!<紧张>来抓人的?


金滢:呸,窝囊鬼。来这儿的都是蝙蝠公子的客人,谁敢撒野。


贺鹏:就是就是。


金滢:要我说啊,这娘们儿肯定是想来找宝贝的。


勾阳辉:平时都人模狗样的,也是个道貌岸然的家伙。


金滢:一条船上的,谁比谁尊贵。


俞正祥:那楚留香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贺鹏:强盗中的大元帅,必定也是为了“财”嘛。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角:<生气,要上去教训人>香帅、新月姐,我去替你们出气!


新月:算了算了,何必和这些人一般见识。你去解释,他们会认为你在辩解;你去揍人,他们会认为你心虚。


楚留香:我们现在在船上,有很多的不方便,暂且忍耐吧。


主角:哼!


丁枫:诸位都是我家公子的客人,特别是楚香帅和他的朋友们,是贵客中的贵客。希望诸位在这几天好好享乐,不要给我家公子和他的贵客们添麻烦。添麻烦的人,我家公子是不会喜欢的。



主角:这个丁枫说话还挺管用的,那些人看我们的眼神也收敛多了。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去和他们套套近乎,看看能问出来什么。

 

金滢:今年终于被蝙蝠公子邀请了,也不枉我等了这么久。

 

贺鹏:蝙蝠公子对客人的要求相当高,没有名气的、没有才气的,这辈子就是死,也别想到云巅之巅。

 

金滢:要不是我当机立断,趁着那个死鬼刚死,几个少爷抢遗产的时候把值钱的都运出来,也没这么容易。

 

贺鹏:你够狠。<挑大拇指>我是替我家主子办事,不然也没机会来这里。

 

金滢:<瞪眼>你偷听什么?还不快滚!

 

俞正祥:听说这船上有不少上等货色。<眯眯眼,流口水>不知道蝙蝠公子最爱哪一个。

 

勾阳辉:这些玩物,他哪会看得上。知不知道洪三娘子?

 

俞正祥:知道啊,塞北大名鼎鼎的尤物。她一开口,男人先酥了半个身子。可惜好久没她的消息了,也不知道现在在谁的床上快活。

 

勾阳辉:<警惕、紧张>嘘——你小声点!她死在蝙蝠公子的床上了!

 

俞正祥:啊、这、这是怎么一回事?

 

勾阳辉:也不知道她找了什么路子跑进了云巅之巅里面去,蝙蝠公子前脚进去,后脚她的尸体抬出来直接喂了蝙蝠。因为这事儿,丁枫和柳念各挨了五十鞭。<小声>蝙蝠公子不喜欢别人用过的、碰过的,东西不行,人也不行。所以船上的这些,他没用过,也不屑用。

 

俞正祥:你怎么知道这么详细?

 

勾阳辉:<指了指丁枫>上个月我来的时候,他说的。

 

俞正祥:<瞪眼>你偷听什么?还不快滚!


丁枫:没想到你喜欢偷听。不用遮遮掩掩,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你。

 

丁枫:关于公子的好恶与蝙蝠岛的规矩,我都可以告诉你。

 

主角:洪三娘子?


丁枫:一个人尽可夫的下贱货也想爬上公子的床榻,让她死真是便宜她了。可惜了我新寻来的玉枕,被她碰过之后太脏了,只能丢到海里。能走入云巅之巅的女人,到现在也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位。


主角:蝙蝠公子的好恶?


丁枫:我家公子讨厌难听、尖叫这样刺耳的声音,所以你到了蝙蝠岛上,最好保持微笑。无论看到什么事,都不要太过激动。许多你们觉得难以接受的事情,对编蝠岛来说是最正常不过的。想要活命,想要走入云巅之巅,那就乖乖听话。


主角:蝙蝠公子的生意?


丁枫:这船上来者无数,但是绝大多数人只能在蝙蝠岛的最不起眼的地方,经我们之手买到他们需要的人、消息、金银珠宝。只有能入了公子青眼的人才可以踏入云巅之巅参加真正的蝙蝠藏拍。

 

鲁达:哟——香帅也来了。小的仰慕香帅已久,今日一见果真是人中龙凤。

 

楚留香:阁下找我有何贵干?

 

鲁达:<淫笑>想和香帅说说这海上的好风光。


鲁达:这船驶向海上销金窟人尽皆知,只是香帅可知道还有一处温柔乡正等着香帅?<见楚留香不上钩,越发着急>香帅听我说,那处温柔乡就在这船上。温柔乡里有个小娘们儿,滋味很不错。如果香帅想要…….嘿嘿嘿,我可以给您带路。大家都是男人,男人最了解男人的喜好——像风尘女的大家闺秀和像大家闺秀的风尘女。这个小娘们儿就是后面这一款。说话娇娇滴滴的,一碰她她身子就发软……嘿嘿嘿……特别是在那种看不见光的屋子里,啧啧,那乐趣比逛窑子还要爽好几分。要不是她老是缠着我,一点儿新鲜感都没了,我还真舍不得。这种女人玩玩儿可以,“珍惜”就免谈了,她还不配。


(希望我不要被老福特屏蔽……)


鲁达:<下了狠心>请香帅帮我出个主意。我一直跑西洋的商路,隔上一年半载就为蝙蝠公子送来些新鲜玩意儿,因此也搭上了这条门路。虽然去不了云巅之巅,但比那些人地位还是高不少。<他用手指了指其他聊天的江湖客>男人都是半身动物,特别是在海上待久了,总有想发泄的时候。这船上的温柔乡我也没少去,一来二去的就认识了那个小娘们儿。起先她小情蜜意我还颇为受用,每次来也都是找她伺候。逢场作戏的话也没少说。谁知道她竟然误会了!从那之后就缠着我不放。我和别的女人多说一句话,她都要吃醋,还想要管着我。我是去花钱找乐子的,不是去找不痛快。这个不识抬举的女人,瞪鼻子上脸。对,我就想甩掉这个包袱,过上清净日子。要不是蝙蝠岛的人不好随便动,我早就把她给…<他用手在脖颈上比划了一下。>


楚留香:<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给兄台出个主意。<指着男人的下身>阁下只要把这个给去了,自然六根清净。


主角:<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鲁达:<面色不悦>你——


楚留香:小友,我们走。


「天色已晚,已是回房休息时辰。

    一阵阵断续的、轻微的、妖艳的笑声,   女人的笑声传入耳中。

    楚留香自然知道这代表什么,见你迷茫的神色,他在耳旁轻言。

    船上忽然变得极为安静,只听到海浪涛涛的声音。」


楚留香:<担忧>怎么了?看你脸色不太好。莫非是…害怕?


主角:香帅不要笑我。我们现在在别人的地盘上,夜晚的大海总有些狰狞之感,我有点害怕。


楚留香:你听到那种笑声了吗?


主角:<害羞,脸红,微不可闻>嗯……


楚留香:能有这种笑声的地方,总比别的地方安全。不用担心,有我在、有老胡在、有阿月和张三在,你放心,我们不会让你出事的。不要太担心,就当做我们去赴一场宴会。


 

【过场CG,一个千娇百媚的女人突然跑了过来,扑进楚留香的怀中】

 

主角:香帅你没事吧!

 

楚留香:<抱着跑来的女人>我没事,这个人是谁?

 

主角:<拔出武器>刺客?

 

妖媚多情的女人:<甜腻、充满诱惑力>香帅——来呀——你已经来了,还等什么?

 

新月:啧啧。

 

主角:新月姐。还有华师姐!

 

华真真:<迅速地喂给女人一粒药丸,发觉众人在看着她腼腆害羞的笑了笑>

 

主角:华师姐这是在做什么?

 

新月:行走江湖的常备药,尤其是女孩子,包里总会揣着几粒。<疑惑>怎么你没有吗?

 

主角:<拼命摇头。>

 

新月:<扶额>等回去之后我让子山给你送些来。

 

楚留香:有话进屋再说吧,外面人多口杂。

 

 

——场景转换,屋内:

 

楚留香:刚才多谢华姑娘出手。

 

华真真:香帅客气了。我和公主听见少侠的惊呼,担心出事,就跑过来了。

 

新月:既然不是什么大事,我和真真姑娘就先告辞了。师兄,你可别带坏小孩子。

 

楚留香:<哭笑不得>你真是什么时候都不忘揶揄我。罢了罢了,你天天都要端着公主和盟主的架子,我这个做兄长的,让你喘口气放松些也无妨。

 

新月:那我们就走了,小家伙你可千万别学坏。

 

华真真:告辞。

 

主角:现在我们怎么办?

 

楚留香:等她清醒过来。

 

胡铁花:哟,我说这位兄弟,你想做什么呢。

 

鲁达:胡、胡大侠,张大侠。

 

张三:你往里面瞧,难道是想偷窥?

 

胡铁花:啧啧,这爱好,真独特。

 

鲁达:看到一个小娘们儿进了屋子,我来看看。没想到屋里还一个,香帅可真独特。

 

胡铁花:哪里来的狗东西,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张三:大白天说胡话,我看欠打。


此处出现选择:要不要出去教训鲁达?

教训/不教训


——选择“教训”:

出去和鲁达打一架


楚留香:海浪颠簸,恶犬狺狺狂吠,小友快些回来,以免受伤。


胡铁花:老臭虫说得对,这狗呲牙咧嘴的可真丑,老胡我看着就倒胃口,连酒都不想喝了。


张三:三哥我看见长得丑的狗就不想烤鱼了,真扫兴。


(这是这一章里三哥第二次想烤鱼却被打断了,太遗憾了


主角:还不快滚?!


<鲁达捧着肿成一颗猪头的脸悻悻离开,口中不干不净地说着什么,但并未有人在意他。>


——回到屋里


——选择“不教训”:


楚留香:不用理会那种会叫的狗,它们通常只有狺狺狂吠的本事,根本伤不到你分毫。


主角:可是他的嘴巴这么臭,不给些教训实在说不过去。


楚留香:我猜小友还没走出这间屋子,老胡和张三就把你想做的事情做完了。


鲁达:<抱头惨叫>哎哟,哎——哟——


胡铁花:张三你说,这爱叫的狗是不是该揍?


张三:你下手有点轻,怕是狗儿不知道错在哪里。


胡铁花:那就再来一遍?


张三:走着。


鲁达:两位大爷、两位好汉、两位祖宗饶命!


胡铁花:还不快滚?!


鲁达:是是、马上、马上......


主角:胡大哥和三哥真是牙尖嘴利手底下的功夫还利索,妙人啊。


楚留香:我这一生最幸运的几件事之一,就是认识了这么一群可以托付生死的知交。


主角:......包括我吗?


楚留香:我以为把小友带到蝙蝠岛,一起去面对未知的风雨已经可以证明我么之间的深情厚谊。


主角:<欣喜若狂>香帅!


——————————分支结束——————————

「她醒来了。

   幽媚的香气开始萦绕在这床榻、这屋檐、这海浪中。」


妖媚多情的女人:水——水——给我水——

 

主角:来了来了!<取水>

 

主角:<喂水>慢慢喝,不要急。

 

妖媚多情的女人:多谢……

 

「她娇娇柔柔地向你们道谢,软而修长的身姿、娇媚的声音,即使道谢也能听出几分话外的含义。

只是这样不动情的邀请,任谁都知道这是习惯之下的悲哀与无奈。

她的脸上戴着奇怪的眼罩,令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双手伸向她,却被楚留香拦住,他摇着头在你耳边轻言:

不要轻易将他人努力遮掩的悲哀在阳光下揭开。」

 

主角:这位姐姐不要害怕,我旁边的是大名鼎鼎的楚留香,我是跟着他来的少侠。

 

楚留香:你被人下了药,是谁这么做的。

 

妖媚多情的女人:<她忽然全身打起冷颤,你开始以为她是发冷,但仔细观察就会知道她在害怕、畏惧!>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楚留香:你还好吧?

 

主角:她一定是很害怕,才会这样。

 

妖媚多情的女人:<她以头碰墙,似乎在剧烈的疼痛中寻找安全或是忘记现在的害怕。一下一下,血迹顺着额头流下来。>

 

主角:<与楚留香一起安抚她,直至恢复冷静。>

 

妖媚多情的女人:对不起,我害怕的时候总会这样,吓到你们了吧。<你仔细查看,尽管有脂粉掩盖,但是仔细观察还是能看出有青青紫紫的淤青。>

<察觉到你的靠近,她向后缩了几步>我是这船上的奴隶,没有做好事情,会被责罚。我在这里听到最多的声音来自男女的癫狂与鞭子的抽打——做不好会被打,做得好也会被打。因为客人们喜欢,不是每位客人都像你们一样会这样对待我们这些不值钱的奴隶。许多人最后的归宿都是魂归大海,我也不会例外。我们的生活本就充满了绝望。


楚留香:<为她披上外衣>等我离开蝙蝠岛,我一定也带你出去。我的朋友很多,总会有一个可以让你留下的安全的地方。

 

妖媚多情的女人:对于我来说,外面和这里一样,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去与不去,没有任何分别。我们被扣在黑暗的屋子中,不允许见到一丝火光、一丝光亮。如果不是为了服侍你,我可能都没有机会走出那间屋子。

 

楚留香:你也许已忘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人间并不是如此黑暗的,那里不但有光明,也有欢乐。

 

妖媚多情的女人:我不要,什么都不要,我喜欢黑暗。

 

楚留香:无论如何,只要我能活着离开蝙蝠岛,我还是会来带你走。就算你不愿意。

 

妖媚多情的女人:<沉默了很久,才缓缓开口>你……你是个好人,如果要走,我只想要跟你一起走。

 

楚留香:你不必……只要跟着我,就会有危险。

 

妖媚多情的女人:这是我自己愿意的,我几乎从没有做过一件我自己愿意做的事,你至少应该给个机会给我。

 

「人间充斥着悲欢离合、“哀婉凄艳的故事。但无论如何,对楚留香来说,都没有这句话令他痛心——

“我几乎从来没有做过一件我自己愿意做的事。”

轻飘飘的一句话如同万钧沉沉地坠在楚留香心中。

人们总觉得只有自己的悲哀才是真实的,根本就不愿去体会别人的痛苦,但他不是。

因为他知道东三娘波澜不惊的语气背后蕴含的深邃的悲痛。」

 

楚留香:<楚留香轻柔地抱着她,不带一丝情欲旖念。她像个孩子在楚留香的怀中放声哭泣,不知是为了自己的经历,还是为了楚留香的那一席话。><温柔>告诉我你的名字。

 

妖媚多情的女人:我没有名字……我只不过是个工具,你若一定要问,不妨就叫我“东三娘”吧,因为我住的是东边的第三间屋子。

 

主角:<喃喃自语>无论多卑贱的人,都有个名字,有时甚至连猫狗都有名字。可是她却……

 

楚留香:你累了,好好休息吧……<他的声音轻轻柔柔,带着特殊的魅力。><片刻间,东三娘就已沉沉地睡了过去。>

——场景转换,屋外:

 

楚留香:让她在这里好好休息,我跑去和老胡挤一晚就好。怎么,小友还有什么想问的?

 

主角:东三娘会不会寻死?

 

楚留香:死,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尤其是当一个人被痛苦折磨得太久时,反而不会死了。因为他们连勇气都已被折磨得麻木,也太疲倦了,疲倦得什么都不想做,疲倦得连死都懒得去死。蝙蝠岛剥夺了东三娘作为人的尊严。不只是东三娘,还有更多我们不知道的人,她们或是他们的尊严都已经消失殆尽。蝙蝠公子……这种人,太狠毒了。

 

主角:那朱文圭呢?

 

楚留香:朱文圭也是因为备受折磨才会慢慢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其人可怜亦可恨。但是蝙蝠公子,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折磨别人的快乐,和别人对他的畏惧,能让他更加愉悦吗?

 

主角:那方思明落在他手里……

 

(看传记就够惨的了……心疼老方……)

 

楚留香:他既然邀请我参加他的宴会,用等价的物品来带走方思明,自然不会苛待方思明。天色已晚,早些休息吧。


 

【转天早】

 

主角:也不知道东三娘怎么样了。

 

胡铁花:你个老臭虫!死皮赖脸和我挤了一个晚上,现在翻脸不认人,亏我收留你。

 

主角:胡大哥你这是怎么了?有话好好说。

 

胡铁花:还不是这个老臭虫。我要去看东三娘,老臭虫嫌我说话声大,怕吵到她!

 

楚留香:你看你声音是不是很大。小友走了走了,咱们去看东三娘,留他一个人吹海风。

 

胡铁花:我今晚再收留你,哼,我就跟你姓。

 

主角:东三娘你不在屋里,跑出来做什么,外面风大,快回去。

 

东三娘:<停了一下,才转过头>我……我……我身子脏,不能玷污客人的床……

 

楚留香:真正肮脏的人是随意夺去他人性命和尊严的人,不是你。

 

东三娘:<感激>香帅……

 

鲁达:你还拉住我干什么?是不是还想问我要这个鼻烟壶?

 

思思:<软语央求>只要你把它给我,我什么都给你。

 

鲁达:哼,你这小娘们儿不是什么都给了我?你这小娘们儿又不吸鼻烟,为什么一定要这鼻烟壶?

 

思思:我喜欢它……我喜欢那上面刻的图画。

 

鲁达:<嘲讽>你看得到么?

 

思思:我能摸得出!我知道上面刻的是山水,就好像我老家那边的山和水一样,我摸着它时,就好像又回到了家……

 

东三娘:思思……

 

主角:他们是谁?为什么你的心情也不好了?

 

东三娘:那个女孩子和我一样,是这艘船上的玩具。我们两个同时被带到这里,同时学习如何伺候船上的客人们。也同样没有姓名。后来思思遇到了她的客人,也就是那个男人。因为有了思念,所以给自己起名叫思思。当真的人会在游戏人间中输得彻底,就像所有人都知道客人与她只是一夜温存,偏偏她非要认定这是自己的一段情缘。客人已经很久不来找她了,她和我说过想要留下一件物品作为念想,当客人不在的时候,“睹”物思人。其实我们都知道,客人只是玩腻了,也厌倦了。陷入情爱的人,都是傻子痴子疯子。

 

思思:求求你,把它给我吧!我本来以为自己已是个死人,但摸着它的时候,我就像是又活了……摸着它时,我就好像觉得什么痛苦都可以忍受,我从来没有这么样喜欢过一样东西。求求你给我吧!

 

鲁达:<狰狞>你的手还是留着摸男人吧。

 

思思:<被扼住喉咙>你、你……呃…………

 

鲁达:<狰狞>凭你这样的贱货,也配问我要……

 

主角:住手!

 

【过场CG,东三娘先冲上去想阻止鲁达,却被对方推倒在地上,鲁达正想打她,被楚留香封住了穴道。】

 

主角:<检查尸体>她已经没了气息。

 

楚留香:再试着救一下!

 

此处出现选择:好/人死不能复生


——选择“好”:


主角:<抢救>求求你,快快醒过来吧。


——选择“人死不能复生”:


就没有上面那句话了,后面是一样的。


主角:香帅......思思姑娘已经不在了......


楚留香:<闭上双目,表情痛苦>她们也是人,她们也是人!是鲜活的生命!


主角:东三娘,你在做什么?


东三娘:我一定要找到那鼻烟壶,送给她......完成她的心愿。


主角:可是你带着眼罩,怎么找呢,不如摘下来。


东三娘:<她很抗拒这件事,要不要继续劝说她摘下眼罩呢?>


此处出现选择:心中虽然好奇,但是尊重东三娘的决定/继续劝说/放弃


—选择“心中虽然好奇,但是尊重东三娘的决定”或“继续劝说”:


东三娘:<她浑身打着冷颤,抱住自己的双臂慢慢蹲下去。她想缩小自己的身形,变成船上的隐形人,好躲过此时的压力与不安。>


楚留香:小友年纪尚小,许多事情考虑并不周全,请你原谅。


主角:<反应过来、诚恳>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你不想做的事情不要去做,我来帮你找鼻烟壶!


东三娘:<她伸手拉住你的裤脚,示意你蹲下身子。>我只希望......

            <她缓缓摘下眼罩,露出了漆黑而空旷的“瞳孔”。那一望无际的黑暗之中,藏着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绝望与无助。就在这一瞬间,你终于明白“黑暗”对于她是什么。>

            <周围传来三三两两的惊呼声,害怕与厌恶像利剑割破东三娘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她迅速地戴上眼罩,趴伏在地上继续寻找鼻烟壶,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麻木与逃避,是她最后的避风港>


楚留香:<捧着她的脸>很美,并不吓人。


【过场CG,东三娘跪在地上摸索着寻找鼻烟壶,许久后终于找到,她抓着鼻烟壶爬到思思的尸体旁边,伏在她身上痛哭。】


丁枫:将她扔进海里。<丁枫指着思思的尸体,上来的人将东三娘推开,又蛮横地讲思思的尸体丢入海中。>


主角:你干什么!<扶起东三娘>你还好吧?


丁枫:剩下的两个人带下去好好“招待”,一定要让他们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鲁达:丁公子饶命、丁公子饶命!


【丁枫启:

   喧杂纷扰,扰人清静。

                                  ——思】


丁枫:今日算你们命大。<冷漠地打量着东三娘和鲁达,仿佛打量着尸体。>


主角:你不会惩罚他们了?


丁枫:<丁枫不说话,只是不屑地笑了笑。那笑容中包含着些许嘲讽,以及等着看好戏的神情。>



——————任务完成————

结局甲:她是心死之人,你的体贴会让她汲取温暖与慰藉。


结局乙:不知她刚刚回暖的心会否再次冰封。


【关于结局,是这样的。我目前走了两遍剧情,第一次选的是“教训+好+心中虽然好奇,但尊重东三娘的决定”第二次选的是“不教训+人死不能复生+继续劝说”,最后出来的都是甲结局,看文字描述好像也是甲结局稍微好一点?如果评论里有打出乙结局的也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选项】


评论(27)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