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154级剧情·山雪携霜

·剧情全文

·已完结

————————剧透预警—————————





















主角:高亚男师姐,你和华师姐为什么会来到万福万寿园?

高亚男:你已经知道《清风十三式》丢了这件事吧。其实它已经丢了许久。

主角:许久?才发现吗?!

高亚男:<点头>《清风十三式》一直在一个很隐秘的地方保管着,只有几个人才知道它在那里。因为隐蔽,所以我们也大意了。等到玉剑公主飞鹰提醒的时候再去看,已经不见了。但是具体什么时候丢的,我们也说不清楚。不过从金灵芝的起手收招以及熟练程度来看,至少她已经练了半年。

主角:那你们可有没有什么眉目?

高亚男:师父认为是楚留香做的。所以,我们两个听闻你和楚留香在一起就过来看看。他人呢?

主角:<维护>不可能,他不是那种人!金灵芝也会,之前与新月遇到的黑衣人也会,为什么就要认定是香帅做的?这太武断了!我还说是蝙蝠公子偷的呢。

高亚男:那我还说楚留香就是蝙蝠公子,蝙蝠公子就是楚留香,二者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主角:蝙蝠公子带走了香帅的对头,当时我和萧掌门都看见了,他们绝不是同一个人。

高亚男:<抬杠>你是亲眼看见了还是那个蝙蝠公子露过面了?

主角:没有,来不及看清人就没了。

高亚男:那你说,怎么肯定他不是楚留香。

主角:声音不同。

高亚男:这算什么,你可知道有伪声术或腹语术?我师父就会!

主角:那方思明怎么会没了。

(小明强行刷脸😂😂)

高亚男:胡铁花和张三帮着带走的。谁不知道他们三个狐朋狗友,一起故弄玄虚总归错不了。

主角:你没有证据。

高亚男:你这样说就是在抬杠,你同样没有证据证明他不是,为什么要驳斥我?除非楚留香和会清风十三式的黑衣人同时出现,我才相信。

主角:略略略。

华真真:师姐,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了。楚留香作为一个劫富济贫的盗帅,没有理由跑去别人家偷绝学。而且《清风十三式》收藏的地方只有几个人知道,楚留香如何得知。

高亚男:他要是没点本事,怎么能被称作“盗帅”?好了师妹,你怎么总是帮着外人说话。

华真真:<沉默不语,她的神色很不赞成高亚男的做法。>


高亚男:这件事不用多说,按照师父的意思去做就好。

〖过场CG,高亚男闪身到主角身前,一个手刀把主角敲晕了扛到肩上〗

(这点我都看懵了,师姐真汉子😂😂话说有没有男角色告诉我一下这点是不是一样的啊,一米八的汉子师姐也是说扛就扛吗??)

华真真:师姐这是为何!

高亚男:我只是按照师父的命令做事。

——场景变更,房间内:

主角:<起身>哎呦——头好疼……

主角:高亚男师姐是怎么了?她这一掌力道真不小。外面是呼呼作响的风声,难道我被丢到了华山?出去看看。


主角:<推门>诶呀——推不动。


主角:<推窗>连窗子都锁了?这么过分。


主角:<闷闷不乐>这算怎么回事呢?


高亚男:别抱怨了,过来吃饭。你别怪我,我是为了引楚留香出来。如果不是他居无定所,飘忽无处,我也不会这样。


高亚男:<担忧>还疼不疼?晕不晕?


主角:<大口吃米饭,嘴里含含混混>又疼又晕。


高亚男:<揉揉>给你揉揉。


主角:我怕你又打我。


高亚男:你放心,现在我不会再打你了。等楚留香来了,我和他当面对质。这几天先暂时委屈你了。<高亚男说完就走,门外传来“咔嚓”的上锁声。>


主角:吃饭睡觉,养精蓄锐!


「外面北风呼啸,

    躺在床上半梦半醒之间,

    似乎听到了石子敲打的声音。」


???:<哒——哒——>


主角:<被吵醒>谁呀。


主角:不要敲了,大半夜好吵。<准备从门缝看是谁在外面>


「门“吱呀”一声开了,

   你一个踉跄跌了出去。」


主角:<摔倒>哎呦,差点摔倒。


「门外站着一位带面纱的姑娘,她给你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似乎是认识的朋友。」


主角:<打量>你…….你是人是鬼……


雪月下的女子:<她扭过头,圆圆的眼睛在月光下显得格外皎洁><她招手示意你跟上,你发现这位姑娘的轻功身法如此曼妙,与华山的冰雪融为一体,不着痕迹。>


主角:她让我跟上?会带我去哪里?不管了!先追上去看看!


(然后是一个非常之坑的轻功任务,你要跟着这个女子在华山的山头之间蹦跶,大的方向是从听雪楼到誓剑石,记得不要离她太近,哪怕追上她了也要保持一段距离,失败的话也别着急,多来几次就好了,本华山土著还失败了一次来着😂)


主角:你到底是谁,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雪月下的女子:<她用手指了指面前的屋子,然后轻功离去。>


主角:她的意思是让我进去?


主角:<张望>先看看周围有没有陷阱等着我钻进去。


主角:看起来没什么,还是小心为上。


「屋子内漆黑一片,你小心翼翼地点上灯      烛。

    桌子上摆满了信件,

    好奇地打开看了一眼。」


主角:<阅读>这封信被揉的皱成了一

团,又很小心地展平了。


〖亲启:

    松梢上挂着雪,不知你那里的枝头有没有挂满桃花?此时思慕人者,不知可会被人慕思?

                                                     ——思〗


主角:<阅读>这封信的字迹都被划掉了。


〖亲启:

    半年之期……等……相会。心法你已收到……丁……或可习成。至于小丫头,哼,她若想练你自己做主。

                                                    ——思〗


主角:<阅读>这些信看起来有些久了。


〖亲启:

    世人畏惧我,倒是你从未害怕,也不曾介怀过我的不足。或许互有残缺之人,方可彼此相依罢。

                                                     ——思〗


〖亲启:

    千金易求,知己难得。你年纪虽小,倒看得通透。我一生足矣。

                                                     ——思〗


〖亲启:

     “思”乃我入华山前的俗名,你信中提及,我才想起已有数十年不曾有人唤过我真姓名,恍若隔世。

                                                      ——思〗


主角:<阅读>这几封信看起来是还没寄出去的信。从墨迹的颜色来看,有些信已经写好很久了。这些信的主人是谁呢?


主角:这些回信的字迹刚健有力,飘逸有形,应该是很自信、潇洒的人所写。那些没寄出的信上的字迹就显得很犹豫了。若是不犹豫,或许这些信就被寄出去了。


「过场CG,有一个黑衣人进了屋子,发现了主角」


「眼见黑衣人步步紧逼,这厅堂可施展的范围又太过狭小,

    为求脱身,只得将这封信捡起丢在他处,

    好转移黑衣人片刻注意力。」


主角:<大喘气>哈——哈——真是难缠的对手。我还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人。如果不是那封信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说不定我就死在那间密室了。


主角:<惊慌、紧张>他这么快就追上了!


「过场CG,高亚男突然出现,并将黑衣人认成了楚留香,两人缠斗起来」


楚留香:清风十三式既是华山派的不传之秘,它的心法秘笈收藏得必定极为严密……


胡铁花:能有法子将它偷出来的人,恐怕只有“盗帅”楚留香了。


楚留香:枯梅大师这样想也很自然。


胡铁花:所以高亚男就来找你。


楚留香:找不到就绑了我的小友。


胡铁花:可是你的小友刚刚被黑衣人追着跑。


楚留香:我这不是来帮忙了。


(这俩人真像说相声的……)


主角:香帅!胡大哥!


(亲人!!)


高亚男:楚留香?<看向黑衣人>那这个是……谁?!


「两个楚留香?

    高亚男一时摸不清状况。

    神秘人趁着这个机会轻功远遁——」


高亚男:他跑了,快追!


楚留香:老胡你不去?


胡铁花:<看向高亚男>咳咳。


楚留香:真想看看你在某个地方同时遇见高亚男和金灵芝是什么反应。


胡铁花:呸呸呸,你可别咒我。


(这个旗子香帅就竖下了……)


楚留香:小友随我去追,老胡就让他留这里吹风吧。


——一路追到长风驿:


主角:在这里!


华真真:你究竟是谁?为何会用清风十三式?


高亚男:师妹,你的意思是——


华真真:<点头>你究竟从何处得来清风十三式。


高亚男:你也是蝙蝠岛派来的?!


黑衣人:<黑衣人不说话,将剑丢在一边,用右手比出了一个手势。>


高亚男:<震惊,难以置信>你——


主角:高亚男师姐,你怎么了?


华真真:<若有所思><回神>师姐,怎么办?


高亚男:<回神>嗯……抓……带回去!


黑衣人:哼。


「过场CG,黑衣人跳崖自杀」


高亚男:<失魂落魄>……


主角:高亚男师姐你从刚才就不太对劲,怎么了?


高亚男:啊……好不容易得到的线索就在眼前断了,有些不甘心,有些难受。


主角:<小声>我觉得高亚男师姐没有说实话,她看到黑衣人比划的手势以后一直就不对劲。


楚留香:<耳语>你说的不错。她有秘密,也许哪一天我们就知道了。


高亚男:我知道这件事错怪你了,等师父回来,我会去和她说清楚的。这里风大,先回执剑堂。


——执剑堂:


高亚男:<又惊又喜>师父!<跑上去,将发生的事情简单说给枯梅。>


枯梅:你辛苦了。


华真真:见过师父。


枯梅:嗯,你也辛苦了。


主角:<内心暗暗思索,这个态度差的有些远诶………>


楚留香:见过枯梅大师。


枯梅:<不屑>哼,老身不敢担当香帅的“拜见”。


枯梅:先前我与两位徒儿对你多有误解,如今华山已经知道凶手与蝙蝠公子脱不开干系,先前的矛盾请你多多包涵。


楚留香:既然是误会,说清楚就好。楚某也不会为这种事计较。事关门派绝学心法,也是人之常情。毕竟我是“盗帅夜留香,威名震八方”的楚留香。


华真真:<脸红红的,腼腆地笑了>


主角:你们听到了什么声音吗?是鸟飞过来的声音——


「乌云盖顶,成片成群的编蝠飞来,夹带着浓烈的血腥之气。」


「过场CG,一个男子从华山山门走入」


丁枫:丁枫见过诸位。小人特来向诸位送上我家公子的邀请。


楚留香:你家公子是……蝙蝠公子?


丁枫:正是。诸位想要的都在蝙蝠岛上,不论是人还是秘籍,只要你们登上蝙蝠公子的船,一切都会心想事成。


(我想要小明……)


楚留香:那代价是什么?


丁枫:钱、消息或是珠宝。我家公子喜欢极致——钱,钱要大把的金银;消息,要最致命最有用的;珠宝,一定是价值连城,甚至皇宫的人都没有见过的。我会派船来接诸位登岛。不知诸位的意思是——


枯梅:老身定会前往蝙蝠岛,带回《清风十三式》和盗走它的贼人!


楚留香:楚某谢过偏蝠公子的厚意,到时候一定登船拜访。


丁枫:小人收到了诸位的答复。想来我家公子一定会很期待诸位的到来。


「丁枫走了。

    他的轻功很妙,就连楚留香也忍不住欣赏。

    这样的人作为未来的敌手,太过危险。

    蝙蝠公子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枯梅:老身要和亚男商量前往蝙蝠岛的事情,华真真代老身送客吧。


华真真:是,师父。


主角:香帅,我一直想问你为什么在这里。


楚留香:因为我知道你被高亚男抓走当了诱饵。


主角:那你怎么知道的?


楚留香:这……你就要谢谢一个人了。


主角:谁啊?


楚留香:<看向旁边>秘密。那个人不让我说。


华真真:<脸微红,腼腆地笑>我该回去了,告辞。


楚留香:在想什么?


主角:我发现枯梅大师对高亚男师姐和真真师姐的态度不一样。而且枯梅大师有意无意总在防着真真师姐。


楚留香:原来你也注意到了。华真真是几年前才拜入华山门下的。学艺几年就成了华山这一辈的佼佼者,就连高亚男也不是她的对手。


主角:这样的高手,讲道理枯梅大师应该很重视才对。而且华山一直都很在意门内的情谊,怎么到了华真真师姐这里就不一样了。


楚留香:华真真……可是能除了《清风十三式》丢失外,华山最大的谜团了。秘密总会揭开,耐心等待吧。


主角:我们现在去哪里?


楚留香:去有码头的地方,等着出海!


【完成任务,得到称号 山雪携霜】


本华山穷鬼再说两句……

大家不要误会,我们华山内部其实没那么多尔虞我诈的,大家关系其实都挺好的,大师姐和真真师姐之间关系也很好,两个人经常去找谷潇潇师姐一起喝茶一起数钱,出来的时候都高兴得不得了,大师姐还暴打过偷看真真师姐练武的弟子来着……

枯梅之所以会防着华真真,我猜是因为华真真的华家人身份,这个身份意味着她可以监督枯梅作为掌门的一举一动,而枯梅确实有很多可疑的举动,所以我觉得华真真已经怀疑她很久了。如果大家在华山里乱逛一下的话,能找到正在和噬心鬼王密会的枯梅,所以……我们这位掌门早晚要出大事。

但是除了她,其他的师兄师姐们人都超好也超真诚(还超穷),还有我们的闲趣也修好了,特别文艺!!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们华山嘿嘿☺️



 


评论(27)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