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160级剧情·尘烟消散

·已完结


[人生八苦中哪一种最苦?

 曾经的朋友、尊重的师长、不相容却又被聚在一起的兄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

 乐莫乐兮新相知,悲莫悲兮生别离。]

 

枯梅:你是“辣手仙子”的后人?

 

华真真:是。

 

枯梅:<冷笑>怪不得我总是看你不顺眼。

 

华真真:因为做错了事的人会心虚,人要学会承担自己选择带来的一切后果。

 

【过场CG,华真真在高亚男的阻拦下将剑刺入了枯梅的胸口。】

 

高亚男:师妹,师姐求你了——

 

枯梅:<垂死>士为知己者死,我不后悔。

 

华真真:为了华山,我也不后悔。

 

高亚男:<哭泣>师父……

 

枯梅:你我……都做了认为对的事……都得到了解脱……不要……恨她……

 

张三:亚男姑娘节哀……

 

主角:<想要劝高亚男,被楚留香拦下。>

 

(这点剧情真的不考虑给华山弟子改一改吗……这完全外人视角.jpg啊,好歹也是自家掌门死了,这么冷静,会给人一种中央已经决定了的感觉啊……)

 

楚留香:让她们静一静,不要去打扰。

 

「一道黑影闪过,趁华真真与高亚男沉浸在伤心之时,突然出现。」

 

华真真:什么人!

 

高亚男:还我师父——

 

(结合后面的CG,这里应该是柳念在原随云的授意下掠走了枯梅的“尸身”,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后面楚留香提了一句说华真真的剑没有伤到要害,所以枯梅在后面的剧情中无论是否真的死了都说得通。)

 

原随云:香帅若还有什么不明的事,还可以再问。

 

楚留香:<沉默不语。>

 

原随云:你不问,也许只不过因为有件事你还未想到。不知道你想过没有,这一战绝不是我们的最后一战。

 

楚留香:我想过。

 

原随云:你若想过,就该知道最后的最后,胜利还会是我的。

 

楚留香:其实有许多问题想要问你。但现在它们并不重要。

 

原随云:哦?

 

楚留香:如果他看见了现在的你,会怎么想,会不会失望?

 

原随云:你没有资格在我面前提到他。

 

楚留香:<长叹>果然是你……竟然真的是你。


【过场CG,金灵芝,原随云和扛着枯梅“尸身”的柳念轻功离去。】

 

原随云:这一局棋还未下完,你我的博弈迟早会有结果。

 

主角:不去追吗?

 

楚留香:<摇头>我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张三:什么事这么重要?

 

楚留香:我要去给家父、家母上一炷香。

 

胡铁花:清明的时候不是才去过?

 

楚留香:我找到了一位对我很重要的人,可是接下来如何做,我并不知道。<他摩挲着手中的白玉箫,神色沉重。>

 

胡铁花:小家伙你之后什么打算?我要和老臭虫暂时离开你一段时间,你要照顾好自己。有事就找我旁边这位大哥,还有那个有钱的公主。

 

主角:香帅、胡大哥、三哥,我想去找方思明还在不在这里。

(我的少侠你终于不让我失望了!! )

 

胡铁花:那、那我们分头去找找看方思明那小子在哪儿。

 

主角:你们不是有事吗?

 

胡铁花:不急在一时。

 

楚留香:<他轻轻点头,眉宇间一片郁郁之色。>

 

主角:<查找>方思明不在这里。

         <查找>也不在这里。

 

(这里我必须要吐槽一下,少侠分别在两处紧闭的门缝处寻找了一下方思明……方思明是你养的宠物蚂蚁的名字吗?好歹也是一个大活人,至少在门口找一找好不好啊??)

 

胡铁花:我这里没有。

 

张三:我这里也没有。

 

楚留香:看来方思明还在原随云的手上。或者……就是他已经不在这里。

 

主角:不在这里?什么意思?

 

楚留香:有可能是趁乱离开,也有可能……一切都不好说。我和老胡就要走了,你多保重。

 

此处出现选择:我会去找方思明(为了你和方思明/为了你/为了方思明):

(很显然这是一个一定会对后面剧情产生影响的坑爹选项,这蜜汁乙女的表述我就不再吐槽了,本着做人一定要专一的原则lo主选了第三个。因为是对后面章节的剧情起影响,所以现在尚不知道这个选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而且忆梦丹也不对这种选项起效果,所以如果大家实在不敢选,就可以等,一直等到后面的剧情出现分歧的时候再做这个任务。)

 

(注意:后面的分支只是对少侠这句话的回应,不代表这个选择所带来的分歧到此为止,请务必慎重选择!! )

 

——选择“为了你和方思明”

 

楚留香:小友对人一片赤诚,你这样,总会让我忍不住担心你会不会吃亏,会不会受骗。但是这样的你,也是我最为欣赏的。


——选择“为了你”


楚留香:如此......多谢小友!<楚留香朝着你深深地一拜> 


——选择“为了方思明”

 

楚留香:我相信小友定能达成所愿。


——————————分支结束——————————

 

华真真:几位,我们要走了。

 

主角:香帅、胡大哥、三哥,我想去看看高亚男师姐和华真真师姐。

 

胡铁花:<长叹>高亚男……她平时脾气虽然爆了些,但还是个傻姑娘,内心没有外表那么坚强。你……多安慰安慰她吧。

 

楚留香:华真真姑娘的心中也不会好过,没有人想遇到这种事。

 

华真真:<神色哀伤>你来了……去看看高师姐吧……她一定很难过、很难过……

 

主角:<安慰>亚男师姐别哭了……我们都在你身边,你还有我们……唉,亚男师姐沉浸在悲伤之中,我要如何做,才能帮助她……<华真真走过来将你带离高亚男的身边。>高亚男师姐还好吗?她……

 

华真真:给她一些时间吧。听说时间能抚平一切伤口。

 

主角:可是你杀了枯梅大师,她会不会恨你?

 

华真真:我相信,当一段时间过后,她不会再恨我了。我是昔年“辣手仙子”华琼凤的后人。投入华山,只不过是近几年来的事。我来到华山,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任务——负责监视华山派的当代掌门。我在华山派中的地位就变得很特殊。华山派中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有权过问,华山门下无论谁做错了事,我都有权惩罚,就连师父也不例外。我知道她老人家并不喜欢我,我也知道她在偷偷地做着某些事情,但我从没想过《清风十三式》的失窃会是她监守自盗。因为爱情忘记了责任,因为爱情迷失了双眼,为什么会这样?我不想看着师父越陷越深,可她已不愿回头。即使背负骂名,我也要去做这样一件事。师父曾经给我们讲过她迎战“冷面罗刹”的事情。那时候的她眼睛中带着光,那是对华山最深沉的爱,可是如今,她眼中的光却给了华山的敌人……她变成了她当初战胜过的样子,她的爱与热再没有华山的一席之地,只剩下漠视与无动于衷。我尊重师父,也支持她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可是她千不该万不该.……难道爱情与责任永远无法并立?不,我不相信。这个世上一定有两全之法。

 

高亚男:<坚强,带着哭腔>师妹,我有话同你说。

 

华真真:师姐?

 

高亚男:除了你之外,没有别人能接掌华山派的门户,也没有别人能挽救华山派的命运,你必须接受。我虽然会恨你今天的做法,但我也知道有些事从一开始就注定没有回头路。给我时间,请你给我一段时间……

 

华真真:<上前抱住>师姐,不论什么时候我都在华山等你。

 

楚留香:有句话我必须要同你讲,我今日才发现我低估了你和高亚男。

 

华真真:有很多女人都远比你想象中来的坚强伟大。

 

楚留香:接下来你要去做什么?

 

华真真:带着华山继续前行,等待师姐的归来。

 

(所以我们华山现在是大师兄大师姐双双离家出走??)

 

楚留香:你没有杀死枯梅大师,那一剑看着凶险,却避开了所有要害。

 

华真真:<笑了笑>大概吧,我也不知道。

 

楚留香:希望永远在人间。保重。

 

华真真:保重。

 

主角:奇怪,新月姐怎么不在了?我去找她。

 

楚留香:既如此我便先走一步,新月那边拜托小友代我向她说一声“谢谢”。

 

主角:香帅、胡大哥,你们也多多保重,下次不要忘记喊上我!

 

张三:好说好说,你可记得把酒量练上来啊,这么不能喝,忒扫兴。

 

楚留香:好好照顾自己,我很期待下次见面时,你的成长。

 

(而成长需要氪金,也就是说,我很期待下次见面时你能氪得更多。)

 

主角:新月姐——新月姐——

 

新月:你既然来了,为什么不露面?

 

苏蓉蓉:我……

 

新月:已经选择放下,还担心什么。

 

主角:蓉蓉姐!好久不见!蓉蓉姐你怎么来这里了。你不和你义父云游了吗?你最近身体怎么样?精神好不好?没有生病吧?你是不是瘦了?

 

新月:停——

 

(少侠,我的快乐源泉)

 

主角:嗯嗯,不好意思。

 

苏蓉蓉:我一切都好。云游的时候见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和风景,收获很大。

主角:你认识新月姐?

 

苏蓉蓉: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主角:你要去见香帅吗?

 

苏蓉蓉:我的船已经停在岸边,义父还在等我,等到下次有机会,我请你们一起喝酒。

 

新月:你和李红袖学坏了,之前你可是滴酒不沾。

 

苏蓉蓉:没有什么是学不会接受不了的,人都要成长,不是吗?

 

新月:你现在的精气神都不错,我放心了。

 

「她说“新月”,声音轻柔。

她说“谢谢你的信”,充满感激。

她行礼辞别,缓步走向码头的方向,犹如一朵君子兰,孤高而行。

而新月,只有一句“我在”,是最美的语言。」

 

(这章大家怎么都橘里橘气的……)

 

主角:蓉蓉姐变得开朗许多。

 

新月:她什么样子,都很好。

 

主角:别挥手啦。蓉蓉姐已经走远了。我们回去找香帅他们吧,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新月:嗯,走。

 

「苏蓉蓉与南无生在码头悄声交谈着,隐约只听见“七星秘宝阵”与“借刀杀人”。

那些未听清的话,随着浪涛变成水沫,成了找不到的虚妄。」

 

南无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原以为楚留香和原随云的交锋能让我看出什么……

 

苏蓉蓉:公子并没有展示出他应有的本事。有心事,所以束手束脚。

 

南无生:你在为他说话?

 

苏蓉蓉:实话实说罢了。义父觉得蝙蝠岛上的事情……

 

南无生:一场闹剧,平白浪费了时间。

 

 


评论(49)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