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159级剧情·云巅之巅

·已完结





「忽远忽近的风,是蝙蝠去又来的证明。
   夜晚来的悄无声息,在黑暗的静谧中,只有那里还能散发出阵阵琵琶与筝交错而就的乐声。
   孤楼矗立,直入云端,何人稳坐,笑对奔流。」

主角:见过香帅,见过新月姐。

楚留香:你的精神不错,看来是好好休息过了。

新月:养精蓄锐是最好的,谁也不知道这里会发生什么。

主角:你们说的,都把我说怕了。

楚留香:放心,不会有事的。

新月:出了事,就把我师兄献祭了。我小时候可没少这么做。

主角:新月姐,我发现你在香帅面前变了个人似的,就像个小孩子,一点儿也不成熟了。

新月:不不不,应该说我也没有把你当做外人呀。

侍女:几位贵客,请前往静庵与其他客人汇合。

「侍女在前带领着众人。
 那个传说中的神秘之所——云巅之巅,
 即将揭开它的面纱。」

主角:见过枯梅大师。

楚留香:见过枯梅大师。

枯梅:多礼了。

主角:<左右张望。>


枯梅:你在找什么。

主角:没看见高亚男师姐和华真真师姐,不知道她们怎么样了。高亚男师姐的伤口还痛不痛。

枯梅:昨晚为了照顾亚男,华真真一夜未睡,今天就让她们师姐妹好好休息。

丁枫:既然该去的人都已经到了,就请诸位移步云巅之巅。

「见过枯梅,她孤身一人,高亚男与华真真皆不在身边。
 按捺住心下对二位师姐的担忧,不露声色,跟随在楚留香的身边。」

楚留香:这里可真是热闹。新月你瞧仔细了,说不定有不少天道盟正在找的人。

新月:一个个都戴着人皮面具,除非蓉蓉在,靠我可瞧不出来谁是谁。

海某:<窃窃私语>那是楚留香和玉剑公主。


勾某:还有枯梅大师。

海某:他们来这里做什么?

向某:别想了,有蝙蝠公子坐镇,他们乱来不了。

主角:对了香帅,为什么没看见胡大哥和三哥?

楚留香:他们有另外的事要做,等会儿你就知道了。

主角:我还以为胡大哥是真的害怕同时见到高亚男师姐和灵芝呢。

楚留香:<摸鼻子>你胡大哥虽然有时候很怂,但还不至于让我一个人来面对未知的险境。


主角:怎么还不开始……

丁枫:诸位稍安勿躁,还有最后一位客人。

原随云:郁金香的味道。香帅可是在此?

楚留香:楚某在这里。

原随云:烦请将我安排在香帅旁边。

楚留香:天机营一别许久不见,原公子怎么跑这儿来了?原老先生可知道?

原随云:咳咳。我久久不归,让父亲很是不满。他虽然脾气甚好,唯独对我外出游历十分不满。我听说这里有许多上好的宝贝,便想着若是遇到合适的,就带回去孝敬他老人家,求他消消气。

楚留香: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总是这样。实不相瞒,在我小时候,家父一边看我练武一边担心我会伤到。

(哇,香帅厉害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原随云:香帅的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

楚留香:他是江上的清风,云间的皓月,也是我一生追逐的目标。

原随云:原来如此。

主角:原公子你胆子真大,一个人跑到这里。

(你昨天晚上好歹跟他说过话,心那么大吗同是边江的声音你不觉得可疑吗孩子??)

原随云:啊?这里来不得吗?

(演员的诞生——江湖限定版.ver)

原随云:有什么不妥当之处,还请少侠明示。

主角:讲述在蝙蝠岛的遭遇。


原随云:<原随云听着你的慷慨陈词与激昂的语调,忽而震惊、忽而叹气,似乎与你感同身受。>


(原总:演戏真好玩儿。)


原随云:这……这如何是好?若是被父亲知道我来了这种地方……多谢你告知我,只是如今我要如何离开这个地方?


(lo主死了,大家自行吐槽吧🙃)


主角:跟着香帅一起走。


(尬就一个字……)


原随云:跟随香帅离开自然是万无一失。只是你口中的蝙蝠公子身在暗处,且功夫卓绝,怕是香帅想离开也非易事。


主角:放心,有香帅在没问题的。


原随云:<轻笑>你倒是真信任他,难道不怕他有个万……


主角:因为他是楚留香,所以我相信。


原随云:既是如此,那在下便等着楚香帅带我离开,呵呵。<说话间,原随云无意碰到楚留香。楚留香腰间别着的白玉箫差点被掉在地上。>


楚留香:原公子,小心。


原随云:抱歉,在下不是有意的。刚刚香帅很是紧张,不知道被我碰到的是何物?


楚留香:这是家父留给我的最后的纪念,名叫“卧云”。


原随云:香帅的父亲真是位雅人。


楚留香:其实这箫乃是父亲挚友所赠。家父过世后,我将它带在身边,睹物思人。家父另有常用的佩剑一直陪在他身边,名叫“皓月”。


【过场CG,一个黑衣蒙面的人坐到了主位之上。】


蝙蝠公子:我不远千里,将各位请到这里来,虽然未必能令各位全都满载而归,至少也得要各位觉得不虚此行。


丁枫:今天要拍卖的第一件物品是——黄教密宗“大手印”的秘笈、蜀中唐门所制的十三种毒药,底价三十万两。


(有没有叫大脚丫子的秘笈……)


蝙蝠公子:各位现在虽然共处一堂,但我对各位的称呼,是事先约定的假名,所以各位只管放心出价。我可以保证,绝不会有人知道你是谁。只要银货两讫,以后就绝不会再有别的麻烦。

 

海某:二十万四千两。

 

勾某:三十三万。

 

向某:三十七万。

 

海某:三十七万六千两。

 

丁枫:好,三十七万六千两。阁下交钱之后,随时都可将这些物品带走。

 

丁枫:今天要拍卖的第二件物品是——五年前“临城大血案”凶手姓名,底价二十万两。

 

海某:竟然连凶手是谁都知道?

 

蝙蝠公子:永远不让顾客失望,这正是我做生意的原则。而且,我这里的货物从来不滥卖,货物只卖一次,绝不会再卖给另一个人。所以,今日买下“临城血案”凶手姓名的人,若就是凶手自己,也大可放心,我绝不会再将这秘密泄漏。

 

主角:<听见有人松了一口气。>

 

(那岂不是大家都知道价给得最高的人就最有嫌疑了?还当着玉剑公主的面,这跟自首有什么区别??)

 

勾某:五十万。

 

<在场众人倒吸了一口凉气,竟然会出到如此高的价格。>

 

丁枫:没人出价,那阁下交钱之后,随时都可来找我问出凶手的姓名。

 

新月:却不知是谁买下这秘密的?

 

蝙蝠公子:永远替顾客保守秘密,也是我做生意的原则,各位无论在这里买下了什么,都绝不会有别人知道。

 

丁枫:接下来要拍卖的是一个人——英万里,号称“神鹰”,底价也是十万两。

 

蝙蝠公子:等一下。英万里平生捕获的盗贼不知有多少,结下的冤家更不知有多少。如果被这些人拍去,凶多吉少。我想问问玉剑公主,英万里你要多少银两带回去?

 

新月:我要堂堂正正带回英万里,而不是用蝙蝠公子你的方式。

 

蝙蝠公子:呵呵,有趣。拿着过时的正义来蝙蝠岛,真是可笑。

 

楚留香:新月不是那种为了达成目的而违背本心的人,你觉得她可笑,但她有自己的坚守。

 

蝙蝠公子:既然如此,那就拭目以待。<吩咐丁枫>继续。

 

海某:二十万。

 

勾某:四十五万。

 

向某:七十万……

 

丁枫:既然是这位向某出价最高,那英万里就归他所有。来人,去把英万里带上来。

 

【过场CG,英万里被两个黑衣人押上来,他走到新月桌前时挣脱了那两个人,先是冲她抱拳行了行礼,而后转身向楚留香喊了一个“冤”字,又被那两个人押了回去。】

 

新月:你对英老前辈做了什么?!

 

蝙蝠公子:只是在带他回来的时候,不小心伤了他的耳朵。

 

(这算啥,一游不容俩神耳?)

 

新月:你——

 

楚留香:新月,别冲动。

 

丁枫: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

 

「一切都已经结束,就连蝙蝠公子也有离开之意,然而你最关心的方思明的下落,蝙蝠公子只字不提。」

 

主角:等一下,方思明呢?


蝙蝠公子:想要方思明很简单,不需要出一文钱。

 

楚留香:条件是什么?

 

蝙蝠公子:卧云在你手上放得太久,是时候换个新主人了。

 

楚留香:<将手中折扇打开,轻轻摇着,并不回话。>

 

新月:卧云是我师兄的父亲留给他的纪念,只要不是这一件,金银钱财你可随意开口。玉剑山庄别的可能没有,但钱却不少。

 

【过场CG,蝙蝠公子拍了拍手,丁枫会意,从后面取出一柄宝剑呈了上来。】

 

楚留香:<激动站起>皓月怎么会在你手中?!

 

蝙蝠公子:我曾经问过,清风与云巅该如何选择,香帅选择了清风,所以才会变成这样——我要卧云皓月兼而有之,它们本该就是我的。如果你愿意与我并肩站在这云巅之巅,享受着众人的恐惧与顶礼膜拜,那么卧云仍归你所有。

 

(什么反派啊,不存在的,这游戏里只有香帅厨和扭曲的香帅厨。)

 

蝙蝠公子:而方思明,我也会在某个恰当的时机交给你。怎么样呢?楚香帅。

 

楚留香:<楚留香缓缓朝着蝙蝠公子走去,他似乎故意将脚步声走得很重,一步步慢慢地走着。>

 

蝙蝠公子:你好大的胆子,真敢玩花样!——来人呀!

 

主角:<狠狠地敲了一下自己的头>这一定是做梦!哎哟好疼。

 

(少侠在一片尔虞我诈中坚定的傻白甜,为我们带来欢笑。)

 

主角:灵芝,你怎么会是蝙蝠公子!

 

楚留香:她不是蝙蝠公子。

 

金灵芝:你怎么知道我不是?

 

楚留香:你不该在我走过来时表现出害怕,因为真正的蝙蝠公子并不会怕我。

 

原随云:既然她不是蝙蝠公子,那么谁才是真正的蝙蝠公子?

 

 

【过场CG,胡铁花和张三跃到对面的屋檐之上,同时向前掷出两坛烈酒,楚留香看准时机借酒燃火,一道火墙横亘在了他与原随云之间】

 

(和几个蝙蝠岛侍卫打一架)

 

楚留香;原公子为什么要我手中的卧云?

 

原随云:香帅这是何意,在下不明白。

 

楚留香:东三娘曾经和我说过,蝙蝠岛不见天日,也不见灯火,永远都在黑暗中,只因为那位蝙蝠公子根本用不着光亮。因为他本就是个见不到光明的瞎子!

 

原随云:在下就是个瞎子。

 

楚留香:只有瞎子才能在黑暗中如鱼得水,你与我的小友在漆黑的山洞中相逢,不需要我多做解释了。

 

原随云:继续。

 

楚留香:而且你弹琴的习惯,和蝙蝠公子一模一样——琴音应中正平和、清微淡远,而阁下与蝙蝠公子琴音中的阴冷如出一辙。楚某比不上英老前辈的神耳,但这点差别还是能听出来的。

 

原随云;继续。

 

楚留香:我曾以为英老前辈是对着我喊的“冤”,直到我突然看到了你。有时候一个字已足够泄漏很多秘密。

 

原随云:哦?

 

楚留香:他其实是在对着你喊“原”,提醒我们小心你。现在你该要回答我,为什么非要卧云不可了。

 

原随云:因为皓月卧云,本就该是属于我的。

 

【过场CG,原随云走到主位上,新月拔出剑想要上前,却被突然从旁冲上的枯梅挡住。】

 

主角:灵芝不要再执迷不悟了,跟我回去!

 

金灵芝:休想!

 

(哇这主角做得真是让人心塞,劝谁谁不听......)

 

主角:枯梅大师,您这是在做什么?!面前的人就是蝙蝠公子,也就是盗走《清风十三式》的人,为何要拦住我。

 

枯梅:那《清风十三式》本就是我送给公子的礼物,一时不察叫你们发现了。

 

(……什么时候把枯梅的模从华山搬出去??快把掌门改成华师姐吧我等不了了。)

 

主角:那杀死孟冬庆的神秘人,在密室追杀我的神秘人都是您?!

 

枯梅:不错,正是我。

 

主角:为什么……

 

枯梅:不是所有人都能用“因为所以”去解释的。年轻人,你的路本来会很长,可惜到今天就要结束了。

 

(又要跟蝙蝠岛侍卫打一架)

 

「就在这时,华真真与高亚男携手赶来。

只听高亚男一声“师父”,肝肠寸断。」

 

新月: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我要去保护师兄,还要保护华真真与高亚男。

 

此处出现选择:去找金灵芝/帮楚留香对付蝙蝠公子/照顾华真真、高亚男二位师姐。

 

——选择“帮楚留香对付蝙蝠公子”

 

原随云:你明明是个贼,却有着“盗帅”的称号。明明说自己从不沾血,却又想着血债血偿。还有东三娘因你而死,你不要想赖掉。(喵喵喵?因谁而死??)

 

楚留香:没有人能私自剥夺别人的性命,但律法除外。我想在夜晚的那次会面,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东三娘因我而死,我不会推脱,但究其根底,罪魁祸首是你!

 

原随云:你总是很有道理。希望你永远记住现在的冷静,见到朱文圭的时候,千万不要冲动。

 

——选择“照顾华真真、高亚男二位师姐”

 

华真真:您真的要抛弃责任抛弃华山永不回头吗?

 

枯梅:我心意已决。

 

华真真:可我不想——

 

枯梅:没有什么想与不想,你的任务不就是如此吗?

 

华真真:师父,不要一错再错无法回头!

 

——————————分支结束——————————

 

(再和蝙蝠岛侍卫们打一场)

 

楚留香:方思明在哪里?

 

原随云:想知道他在哪儿,就看你有多少本事!

 

(话说,由老方的小传和后一章剧情可以推测,老方有可能是趁乱跑了,那万一原总答应了告诉香帅他的下落,岂不是很尴尬……老方:没想到吧.jpg

 

——————————剧情结束,后接蝙蝠岛副本————————————

 





评论(1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