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剧情第二十二章·冷面罗刹

·已完结



————————剧透预警————————












「每个人都有许多副面孔——
你看到的是威严的师长、是坚毅果敢的前辈、是会扫清一切困难的强者,
但也有某一面,是你未曾想过、未敢想过的真实。」

丁枫:我家公子命我来带路,请大家去往蝙蝠岛除云巅之巅外,最后一处院落。

「与金灵芝那里的烂漫隽美不同,这里充斥着败落的颓感。
注重享乐的蝙蝠公子,竟会让这种地方存在,而且还会让丁枫带着“客人”参观。
他在想些什么?
又想让人看到什么?」

(想让人看他的后宫吧可能……)

主角:蝙蝠公子对极致的追求真是方方面面,就连穷破也能如此,华山可输了呢。

(然而我们华山又做错了什么……这游戏里一提到穷就要把我们拉出来鞭一次尸)

丁枫:我知道你瞧不起这处地方,但是这里居住的主人对我家公子相当重要。一切布置、修饰都是按照那位主人的要求来的。虽然我家公子认为这会怠慢,但是那位主人执意如此,公子也只好稍作妥协。阁下的言辞最好恭敬些,否则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男人还是女人,不会影响那位主人在我家公子心中的地位。她就是她,如是而已。我也不甚明白公子为何如此待她,但是一定会有公子的道理。现在那位主人不在,所以枯梅大师及她的两位高徒正在静庵休息。

主角:<打招呼>高亚男师姐!华真真师姐!

【过场CG,两人比剑,来回间高亚男被华真真所伤】

(我们华山怎么总来这出……以后能不能不比剑了啊,鸣剑堂里那个还没好利索呢,这又伤一个……)

主角:高亚男师姐你没事吧?!伤的严重吗?

华真真:<懊悔>师姐对不起,是我没收住剑。

高亚男:没事、没事,是我自己分了心,不怪你。

枯梅:<担忧>亚男,你没事吧。真真你先扶着亚男回屋子休息,隔壁的厢房里收着止血药和干净的布条。

主角:我去取过来!

枯梅:就收在进屋左手边的博古架上。

主角:好的。

——转换场景,屋里:

主角:<止血药>止血药找到了,但是干净的布条在哪里?

——转换场景,屋外:

华真真:师父,对不起。

枯梅:习武之人还没有这么矫情。

主角:止血药我寻回来了,但是没有看到干净的布条。

枯梅:<沉思>那就是在里面那架子上。不对,应该是用光了。

主角:您在说什么?

枯梅:没什么,只凭这药也可,伤口并不算深,暂且将就一下。

「枯梅大师回去陪着高亚男,可见在她心中,高亚男有多重的分量。
嘴上的关心,谁都可以说说。但眼底的担忧,却骗不了任何人。
华真真神色如常,似乎从未在意过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
你想到楚留香曾说过的话:“心胸磊落人总会比别人过得更加坦荡无惧。”
或许这就是华真真吧。」

主角:华真真师姐,我看到你们在切磋,可是高亚男师姐怎么受伤了?

华真真:师姐自从那神秘人跳崖后就思虑过重,登船后又因晕船,几日几夜没有好好吃一餐饭、睡一个安稳觉。

主角:怪不得你们在船上的时候都不怎么出来。那现在亚男师姐好点了吗?

华真真:<摇头>我和师父都以为来到岛上,师姐的情形会好一些。但是……

楚留香:高亚男为何拉着你比剑。她的身手本就弱于你,在这种虚弱的情形下拉着你比剑,我始终想不通。

华真真:可能是为了发泄什么?《清风十三式》丢失后,师姐一直都很自责。尽管我小心再小心,还是伤到了师姐。幸好师父知道止血药在哪里,不然我心里要愧疚死了。

主角:<小声嘟囔>说不定是之前看到胡大哥气的。

丁枫:诸位聊完也该休息了。

(讲真,这个丁枫一直让我有一种“阴阳怪气的先打死再说.jpg”的冲动……)

楚留香:那就烦请带路了。

丁枫:不敢当。

主角:今天幸好有枯梅大师在,要不然高亚男师姐伤口发炎可就不好了。

楚留香:是啊,幸好枯梅大师知道止血药在哪里,不过为什么她会知道呢。

主角:嗯?香帅你在说什么?

楚留香:没什么,回去吧。老胡要等得着急了。



————————剧情结束———————

评论(2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