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剧情第二十一章·樽前休问

·已完结
·此章剧情有结局分支,请各位谨慎选择

——————————剧透预警——————————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很奇妙,有些人无论经历如何的坎坷磨难,也不会有丝毫嫌隙。
而有些人的缘分如蝉翼易碎,纵使时光荏苒,也经不起半点考验。
或许我会为许多人心动、为许多人两肋插刀,但却只有一个楚留香让我愿以性命相托。
 ——胡铁花·酒后醉言」

金灵芝:公子?!是你在这里?

主角:这个声音是灵芝!

楚留香:她应该是听到琴声后,来寻找蝙蝠公子的。要不要去和她打个招呼?可能以后,你们就再也无法继续做朋友了。爱情可能会让人变得更加坚强,也可能让人迷失自己。

楚留香:小友不论做什么决定,我都能理解。

此处出现选择:不见/见面

——选择“不见”

剧情直接结束😂

得到结局甲:既如此,不见也罢。

(除非大家无比讨厌金大小姐,否则不建议皮这一下

——选择“见面”

主角:<一声长叹>我也有很多话想要问灵芝,早些面对,早些作抉择。


楚留香:我一直都认为逃避无济于事,小友和我想到一处,真是太好了。

主角:我想自己去见灵芝,香帅能不能……

楚留香:<关切、相信>注意安全,我就在这落英芳丛中等你。


主角:<抱拳>多谢香帅。


主角:灵芝。

金灵芝:<失望>是你。


主角:你以为是他?

金灵芝:明知故问。<岔开话题>这个时候你两个不睡觉,在这里做什么。


主角:<将之前发生的事情说出。>


金灵芝:柳念那个疯子就是个神经病,本姑娘从来不会和她说话,你在这里也别接近她。她发起疯来,谁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没事就请回吧,明天……谁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

主角:<沉默>


金灵芝:你怎么还不走?

主角:我……我有话要问你。


金灵芝:<似乎预感到什么,但还是让你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问吧。

 

接下来有好几个选择,我把每一个选择后的对话贴出来,怎么问大家自行选择吧:

 

1.为了拿到断云剑故意骗金老夫人/为什么要这样做?

 

——选择“为了拿到断云剑故意骗金老夫人”:

 

金灵芝:<金灵芝不敢直视你的目光,也没有为自己辩驳,看来她默认了你的说法。>

 

——选择“为什么要这样做?”:

 

金灵芝:他想要的,我能给的,纵使翻山涉海,我也一定会实现他的愿望。他想要断云剑,我也就为他取来了。

 

——————————选择1分支结束——————————

 

金灵芝: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喜欢到为了他愿意做一切事!

 

2.我不懂你,你怎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或许爱情本该就是这样奋不顾身/感情是有底线的!

 

——选择“我不懂你,你怎么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金灵芝:你不懂我没有关系,只要他能懂我就好。

 

——选择“或许爱情本该就是这样奋不顾身”:

 

金灵芝:爱情是什么样子?爱情只是我站在他身边的样子。

 

——选择“感情是有底线的! ”:

 

金灵芝:他所思所求就是我的底线。

 

——————————选择2分支结束————————————

 

主角:王谷做错了什么,你竟然要杀了他!

 

金灵芝:他错就错在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3.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只有蝙蝠公子才配和你并肩,对吗?

——选择“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金灵芝: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被一个卑微的男人上下打量,思考我能给他带来的利益,思考他之后如何讨好我来换取更多的财富。这对于我是一种侮辱!

 

——选择“只有蝙蝠公子才配和你并肩,对吗?”:

金灵芝:你既然明白就好。

 

——————————选择3分支结束————————

主角:你这样做对得起老夫人吗?

 

金灵芝:<冷峻的面容出现一抹担忧>祖母……祖母她怎么样了……

 

主角:她苍老许多,精神也大不如前。

 

金灵芝:祖母……是灵芝对不起您……

 

4.跟我回去吧/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选项不影响后面的对话:

 

金灵芝:不、不——我不会回去。这里才是我的家,我是不会离开的,你不用再说了。

 

——————————所有选项结束————————————

 

金灵芝:来陪我喝一壶吧。

 

——转换场景,心境:

 

主角:<喝酒>突然请我喝酒,没这么简单吧?

 

金灵芝:楚留香和我家公子永远不可能成为朋友,他们两个人做不成朋友,只能成为对手,生死的对手。你我即使交情再深,彼此的立场也会有敌对的一天。与其到那时陷入两难,不如现在亲手斩断。

 

(这交情听起来也没多深吧……)

 

主角:灵芝……不要把自己往绝路上推!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金灵芝: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她轻轻诉说着她的爱恋,她说自己是停驻在他心上的船。

可是他在哪里?

看着金灵芝幸福的神情,终是忍下了这句话。

金灵芝是幸福的吗?谁也不知道。

命运无常,潮汐涨退,情到深处的人,最孤独。」

 

结局分支:

乙:倘若能重新再来过,江南的凤凰是否会离开家。

丙:这一生一世,亲恩难报,若有机缘?难有机缘。

 

主角:香帅……

 

楚留香:<楚留香并不说话,只是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

 

胡铁花:世事无常,你别太往心里去了。

 

主角:胡大哥怎么也来了。

 

胡铁花:老臭虫不和我挤在一起,我倒是睡不着了。你也别愁眉苦脸的,若是不痛快,胡大哥陪你喝三百杯,明天让老臭虫一个人去见蝙蝠公子。

 

楚留香:我倒是的的确确有这个想法。

 

胡铁花:<吃惊>喂喂喂,你当真!

 

楚留香:晚上回去同你说,现在还有一位“朋友”在等我们。

 

胡铁花:那我先回去了。<耳语>小家伙,她走了自己认为对的路,这是她的选择。他人的人生与你无关,插手与否全凭心情,你不需要对任何人负责。

 

 

———————剧情结束———————

 

有没有原著党说一下原总对金灵芝到底有没有真感情啊?


评论(3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