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剧情第二十章 · 夜中初逢

·已完结

·爆肝lo主需要关爱










——————————————剧透预警————————————————

 

「从悬崖跌落,从死亡中逃出一线生机,

   可是这山洞中藏着的人,却让我毛骨悚然。

   他像毒蛇、像蝎子、更像是白天看到的那些蝙蝠。」

 

???:如果想活命,就放下手中的火石。呵呵。

 

此处出现选择:将火石藏起来,不丢/丢掉火石

 

——选择“将火石藏起来,不丢”:

 

???:你以为只有英万里才是“神耳”?在黑暗中,没有任何举动可以瞒过我。如果你还想出去找你的香帅大哥,最好按照我说的去做。

 

主角:你威胁我。

 

???:识时务者通常能活的比别人更久。

 

主角:<丢掉>

 

——选择“丢掉火石”:


主角:<丢掉>

 

???:很好。识时务者通常能活的比别人更久。看来楚留香已经提醒过你了。

 

主角:提醒我什么?

 

???:万事不要冲动,要以保全自己为先。你倒是很听他的话,他对你也是真的用心。

 

主角:<做出防御姿态>香帅对谁都很好。

 

???:哦?话不要说得太满,也不要说得太早。

 

主角:<防御、嘀咕>阴阳怪气的家伙。

 

————————————分支到此结束————————————

 

???:你为何会在这里。

 

主角:<警惕>被一个疯婆子推下来的。你问这个做什么?

 

???:敢在我独处时打扰我的人,都是死路一条。

 

主角:难道她想让我死……因为我知道她是暗香叛徒的事情?

 

???:柳念将你推下来只是为了提醒我,不要忘记好好招待她的蝙蝠。

 

主角:你究竟是谁?!

 

「他在黑暗中的步子很灵巧。

   脚步声逐渐靠近,最后停在了你面前,一片宁静的山洞中只有轻微的呼吸声。

   他似乎很满意带给你的压力和紧张感。」

 

(啊,原总,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主角:<紧张>你在笑什么。

 

???:我在笑他即将走下“神坛”,也高兴即将拿回属于我自己的东西。

 

楚留香:<焦急>小友?小友?你在哪里——

 

「山洞的一角发出微弱的光,循着看去,一脸忧心的楚留香就在那里等你。」

 

楚留香:你去了哪里?

 

主角:我刚刚遇到了一个人。

 

楚留香:<担忧>这里太过诡谲,不要独自行动。


——转换场景,从洞穴转为蝙蝠岛:

 

楚留香:已经出来了,不如我们再探探这座神秘的销金窟?

 

主角:好!

 

「满目的桃花在这里恣意盛开,散发着浓郁的芬芳,仿佛在不经意地回首间都有芳菲撞入。

太美的景色,与这座阴暗诡秘的岛是那样的格格不入。

这里像是独立存在的桃花源,是蝙蝠岛上最美的一段梦。」

 

主角:这篇桃源要是在白天看到,一定会更为壮观。十里芳菲,满园春色。在南海的岛上,能看到这样规整的桃花林,让人犹如在江南芳菲林。

 

楚留香:能在这片阴森的废岛上开辟出这样一大片的桃花源,蝙蝠公子真是个在任何地方都会“享受”的人。他享受别人对他的需要,享受别人对他的恐惧,也享受生活。我现在有些明白他为什么要搞出云巅之巅的藏拍(为了圈钱),也明白为什么只有非富即贵的人才能去参加。(没钱玩儿个jb)

 

主角:他为什么要搞这么一出?

 

楚留香:因为,只有充足的财富才能支撑他对享受的追求。

 

(这算制作组吐露心声吗??把“他”改成“他们”也完全OK吧??)

 

???:不愧是楚留香。不过有一点你没有说对,我所要的必是极致的。就像这片桃花林,若非这般壮阔,怎会有这样极致浓郁的香气,经年不散。

 

楚留香:只有处处极致才能和蝙蝠公子相配,楚某明白了。

 

???:久闻香帅大名,若非些小手段,恐怕是请不来你的大驾。

 

楚留香:蝙蝠公子想来应是知道那人对在下的意义,还请高抬贵手将他交给我。

 

???:他对我也有极重的意义。当年朱文圭离开明月山庄后,身无分文,他是如何寻到的钱财来支撑万圣阁。不知香帅又是为了什么。

 

(……那你们直接点去找朱文圭不好吗,明明一个两个都那么有本事还只挑老方这个软柿子捏……生气)

楚留香:我只想知道朱文圭的老巢在哪里。

 

???:香帅要报仇?

 

楚留香:正是。

 

???:<他不再说话,转而拨弄起琴弦。音色中夹杂着内力,你承受不住里面的杀意,摇摇欲坠,几近不支。>

 

【过场CG,楚留香挥着折扇,一边抵挡对方的琴声一边向前走。同时两人间也在不断对话。

——蝙蝠公子:血债血偿?

——楚留香:确有此意。

——蝙蝠公子:取其首级?

——楚留香:诉之公理。

——蝙蝠公子:何为公理?

——楚留香:律法昭昭。

——蝙蝠公子:可笑幼稚。

——楚留香:各有所求。】

 

(嗯……我觉得这段CG 做得很带感……我一会儿试试录个屏??)

看CG的戳我戳我

 

???:若香帅与我同路,天下金珍玉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楚留香:身外之物,不如天下人共分之。

 

???:若他人生死,皆在你之一念?

 

楚留香:没有人可以这么做,即使是你,即便是我。

 

???:江上清风与云巅之巅,不知香帅会选哪一个?

 

楚留香:云巅之巅固然壮美,但我更喜欢江上清风的自在。

 

???:看来我与香帅——

 

楚留香:道不同不相为谋。

 

——————————剧情结束,获得称号“云见清风”——————————


评论(1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