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iry

剧情第十九章·霜浓雾殷

·已完结




————————————剧透预警——————————

【一开始就是跟随丁枫,要求同样是不能太远也不能太近,不过这次没有轻功,只要跟在他后面走就行了,个人亲测快跑状态足够跟得上了】

丁枫:此处乃是“夜蝠生”,无甚特殊之处,景色亦是不美。粗陋之地,还请诸位贵客见谅。

主角:<随意一瞥>那边的人为什么被关在里面?<先悄悄观察,再做打算>

主角:这里有很浓的血腥味,还有斑斑血迹。<看着走在前面的丁枫>等到晚上再来,现在去查会打草惊蛇。

【再跟随一次丁枫】

丁枫:此地极为幽静,各位贵客可在此休息。明日傍晚,我会来接诸位前往云巅之巅。


枯梅:<她双眉紧蹙,不知是因为厌恶蝙蝠岛的缘故,还是不愿与楚留香等人做邻里。>

 

丁枫:<打量>枯梅大师对这里可是不满意?

 

高亚男:<解释>我师父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可否通融一下。前面那里可有人住的地方?

 

丁枫:再向前的地方……那里是两位极为重要之人的居所,不便接待外客,尤其是男子……<思索>虽然没有先例,但也不是不合规矩。几位都是贵客,妥帖招待也是我的职责所在。既如此,枯梅大师及两位华山女侠随我来吧。<转过身子>几位请先休息,饭菜随后会有人送上。

 

「高亚男与华真真一前一后随着枯梅离开。

只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些蹊跷之处:

同为华山弟子,高亚男与枯梅走得更为亲近,而华真真则走在她们后面一个不远不近刚好的位置。

既不会听到前面的人的私语,也不会离开太远给人以隔阂之感。」

 

主角:枯梅大师对待高亚男师姐和华真真师姐的态度差别有点明显诶。华真真师姐这么可爱,枯梅大师不喜欢她吗?

 

胡铁花:你看枯梅大师那一板一眼的样子,肯定是华真真做错了什么。

 

楚留香:被别人讨厌,只能证明她们不是一路人,也不一定谁对谁错。华真真对人对事坦坦荡荡,如果她真的因为做错事被枯梅大师厌恶,还能有如此表现,只能说她脸皮太厚,比你胡大哥还要厚上三分。

 

胡铁花:就是就是,是这个理儿。唉,不对,你这老臭虫没事又编排我。

 

主角:香帅好像对华真真师姐很了解?你们认识没多久吧。

 

楚留香:还记得你问我为什么跑去华山救你吗?

 

主角:是啊,你当时没有告诉我。

 

楚留香:给我写信的人,就是华真真。她知道你被无辜牵连,也愿意相信我不是盗走《清风十三式》的人。

 

胡铁花:你还不是因为人家长得漂亮就说好话。


侍女:诸位贵客,晚膳已经置备妥当,请移步屋内。

 

新月:你们几个都少说几句,饭菜已经送过来了,再不来就凉了。

 

——转换场景,屋内:

胡铁花:笑话,有胡爷我怂过的时候吗?

 

张三:行行行,你厉害,我闭嘴。我就看高亚男和金灵芝一左一右站你眼前,你能挨几个巴掌。

 

胡铁花:<秒怂>你怎么和老臭虫一个鼻孔出气,就不能希望点我好吗!

 

楚留香:你们两个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还要把我捎带上?首先声明,我可没招惹老胡。

 

张三:我就是问他,躲着高亚男,避着金灵芝,一个男人干脆点儿不好嘛,这么婆婆妈妈,跟怂了有什么区别。

 

楚留香:他就是这个性子,你还不了解。

 

胡铁花:喂喂喂,你们够了啊,我可还在这儿呢。唉,不说不说了,说不过你们。胡爷我,告辞。

 

主角:胡大哥等等我!

 

胡铁花:嘿,拦住我干什么?

 

此处出现选择:高亚男有心事/金灵芝在这里/没什么

 

——选择“高亚男有心事”:

胡铁花:跟我没关系!

 

主角:知道不关你的事。

 

胡铁花:她这个人心里藏不住事的,说不定哪天就来找你倾诉了。

 

主角:可是她谁也没说。

 

胡铁花:<思考>那可不得了。这种藏不住心事的人,一旦瞒着了,都是大事。

 

主角:这么严重?

 

胡铁花:相当严重。不过你别怕,有老臭虫和胡大哥在,谁也伤不了你。

 

主角:多谢。

 

胡铁花:还好还好。相识一场,我也不希望她天天愁眉苦脸的,笑着骂人才是她。

 

主角:你的品位还挺独特。

 

胡铁花:臭小鬼,都跟老臭虫学坏了。

 

主角:…….

 

张三:老胡快来,我们在商量你的终身大事。

 

楚留香:顺便我和张三打赌你会捱几个巴掌。

 

新月:我赌金灵芝和高亚男一人甩他十个。

 

楚留香:嘶——听着就疼,我觉得也就一人甩十五个。

 

张三:我猜华山的师弟师妹和金家的家丁一人甩一个。

 

(本华山师妹积极举手踊跃报名)

 

胡铁花:嘿,我说,你们就不能说点好话嘛!


「蝙蝠岛的饭菜色香味俱全,只是谁也没有把心思放在这上面。

一顿饭吃得静默无比(?),就连胡铁花也没心情与楚留香斗嘴,在角落中一坛一坛地喝着闷酒。趁着席上人不备,悄悄溜出去吧……」

 

主角:呼……我去那边看看吧。

 

主角:<调查>血腥的味道越发浓烈,还有野兽的腥臭之气,这里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是谁在那边鬼鬼祟祟?!

 

【过场CG,一把匕首被掷在距主角不远处的地面上,随后跃下一名暗香装束的女子。】

 

(柳念的声音超级好听!!! )

 

主角:<防备>你是谁?

 

神秘女子:<玩味>我是蝙蝠公子的客人,在等着明天的一艘船离开。

 

主角:呼,吓死我了。这位……

 

神秘女子:“师姐”。

 

主角:这位师姐,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我只闻到血的味道还有猛兽的臭味。

 

神秘女子:这里是蝙蝠公子用活人喂食蝙蝠的地方,不信你去看那边的笼子。

 

主角:<调查>这些人的眼耳口都被堵住或是蒙上!怪不得对外界毫无反应!

 

“师姐”:你难道没有在船上见过那些被用来享乐的女人?她们可都是带着眼罩呢,就连找东西都要在地上不断摸索,真是可怜,啧啧。

 

主角:……你说这些活人也被挖去了双眼?!

 

“师姐”:正是。

 

主角:这个蝙蝠公子真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鬼!我要把他们救出来!

 

(我感觉少侠的性格越来越不讨喜了……最近几章里有点儿没脑子😂希望制作组迷途知返吧……)

 

主角:<打破>嘿——哈——可恶,这个牢笼毫无反应!

 

“师姐”:<嗤笑>少做梦了,如果连玄铁打造的笼子都能随意打开,那蝙蝠公子造这个笼子岂不是浪费钱和时间。


主角:蝙蝠公子为什么要这么做?

 

“师姐”:我猜他一定是很喜欢听人被活活咬死时的惨叫,甚至说他很享受。他是个处处追求极致的人,也只有这种惨叫才能被称为极致吧。这里有位你的老熟人,要不要见个面?<不等你回答,眼前的女人一把将你推向那个失去双眼的男人,男人的哀嚎声十分熟悉……>

 

(讲真第一次看到这儿时我真以为是老方,乍一看到失去双眼我都要吓死了,结果后面一说哀嚎,又觉得老方不可能发出这种没有美感的声音😂)

 

主角:这是……鲁达?!

 

此处出现选择:要他为思思偿命/不想杀了鲁达

 

——选择“要他为思思偿命”:

 

“师姐”:看来你没有学会楚留香那一套不杀人的规矩。不过没关系,我也没学会以杀止杀那一套。要他死很简单,你瞪大眼睛看清楚了。

 

【过场CG,“师姐”打开笼子,将鲁达拖出来,丢在空地上。之前出现过的大蝙蝠再次出现,抓起鲁达振翅飞走。】

 

“师姐”:怎么样,你还满意吗?犯了错的人呢就是该死。丁枫搞什么鬼,浪费那么多时间。下面轮到你了,哈哈哈哈。

 

(跟所谓师姐打一架)

 

主角:从刚才看你的服饰我就在猜测你是不是暗香的人,和你打过一场证实了我的猜测。你的做法对得起暗香吗?以杀止杀,不是随意滥杀!

 

“师姐”:<不屑>杀人就是杀人,我不喜欢为了一件事找各种高大上的理由,所以才会追随蝙蝠公子,和他一起享受单纯的杀戮和血腥。在这里我可以不用压抑自己喜欢杀戮的性子,做真正的自己,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你以为兰花先生很伟大?不过是利用那些孩子们达到自己的目的。理想国,只是他的理想国罢了。下面轮到你了,哈哈哈哈。

 

主角:这个女人……真是穷追不舍!可恶!

 

【过场CG,两人一路追赶至悬崖边上。】

 

柳念:你想不想知道上一个跳崖的人死没死?<将主角推了下去>

 

 

——————————主线结束,没有结局分支————————————

评论(8)

热度(49)